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2021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业务培训班在山东曲阜举办
2021-10-27【打印】

 

  2021年10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省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举行。市、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广西通志》有关专志总纂、编辑室负责人,《广西年鉴》供稿单位编写组成员及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相关业务人员约60人参加培训。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印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进行开班讲话并授课,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综合部部长、二级巡视员吴辉军主持开班仪式。

  围绕广西地方志业务工作重点要解决的问题,梁金荣提出“四个进一步”。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地方志工作的使命和方向;二要切实增强方志自信,进一步激发地方志工作的动力和情怀;三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地方志干部队伍的担当作为意识;四要切实强化综合素养,进一步提升地方志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10月25日下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作《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志情怀——谈领导干部如何读志、用志、修志》专题授课。高京斋重点围绕如何读志、用志、修志,从系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方志情怀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地方志的价值和作用;见贤思齐,努力成为“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明白人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对于全面、系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论述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方志自信、激发方志动力、焕发方志激情,努力推进广西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启迪意义。

  此次培训班为期五天,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主要由地方志专家、山东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学院教授进行授课。

  (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