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河南省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举办《开封名镇名村简志》编纂业务培训会
2021-12-17【打印】

 

  2021年12月14日,河南省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举办《开封名镇名村简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市史志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郁正国,党组成员、副主任史凤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毛志娟主持。各县区史志办主任、业务骨干、部分镇村志撰稿人参加培训。

  郁正国指出,全市史志机构要充分认识编纂名镇名村志的意义。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做好乡镇村志编纂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编纂过程中,要站在社会的观察者、记录者和思考者的角度,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对当下乡镇、农村的社会变迁、改革发展、文化传统等作出真实的记载。通过共同努力,书写好家乡的历史,传播好家乡声音,讲好百姓身边的故事。

  本次培训会讲课内容涉及乡镇志、村志编纂的组织管理、编纂规范、理论探讨等多方面内容,既有案例分析,又有实践经验的提炼;既有理论方面的诠释,又有实际操作中问题的剖析,针对性强,收到了良好效果。

  (开封市地方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