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贵州传统村落志编纂业务培训举办
2022-05-07【打印】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传统村落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工作要求,按时完成《贵州传统村落志编纂实施方案》规定的任务指标,有效提升志稿编纂质量,2022年4月28日,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贵州传统村落志编纂业务培训。

  贵州省志办副主任田红出席并讲话,贵州省志办一级巡视员归然为学员授课,贵州省志办二级巡视员周端敏、省志办相关处室人员在贵阳主会场参加培训。贵州全省9个市(州)及所辖县(市、区、特区)地方志工作机构以线上形式参加培训,参加培训人员共400余人。

  田红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地方志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培训重要性,自觉增强学习紧迫性,切实提升工作实效性,严格把控编纂规范性,大力激发运用创新性,切实以这次业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素养,充分发挥历史主动精神,高质量做好贵州传统村落志的编纂工作,在传承弘扬地域文化、乡土文化等方面体现方志人的深厚底蕴和时代担当。

  本次培训结合贵州传统村落志编纂实际需要,设置了突出指导性、实用性、可操作性的课程。贵州省住建厅村镇处四级调研员廖人珑讲授贵州传统村落的乡村振兴之路,中国名村志丛书《魁胆村志》《隆里所村志》主编王宗勋讲授贵州传统村落志的篇目设置与资料收集,贵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军昌讲授贵州传统村落志的体例设计与编写实践,归然讲授贵州传统村落志如何突出地域特色与时代性。

  培训历时一天,参加培训的地方志工作者纷纷反映这次培训针对性非常强,受益匪浅,下一步力求学以致用,认真做好贵州传统村落志编纂工作,用高质量的传统村落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留住乡愁,服务乡村振兴。

  (贵州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