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2022年《福建年鉴》撰稿人业务培训班在永泰举办
2022-07-01【打印】

 

  2022年6月13—16日,由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举办的2022年《福建年鉴》撰稿人业务培训班在福建永泰开班。省委党史方志办副主任林浩,福州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林毅敏,永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文峰出席开班仪式,省直相关单位、部分设区市、县《福建年鉴》撰稿作者近百人参训。

  林浩作开班讲话,他强调: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把握好年鉴撰写中的政治关,把年鉴打造成为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阵地;二是提升质量意识,不断深化对省情的认识,捕捉全省各行各业的新举措、新亮点、新动态,切实编纂出一部高水平的年鉴;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各供稿单位要及时供稿,按编纂要求保障年鉴整体编纂进度;四是提高服务意识,自觉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大力讲好福建新时代新发展新的故事。

  培训邀请了福州党史方志室原主任高锦利、广州年鉴社原社长阳晓儒、河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王蕾等省内外有关专家,分别以《党史视野下的年鉴资料征集》《年鉴撰写的技巧和原则》《编写高质量年鉴要注意的问题》《年鉴基础知识及撰写关注要点》《精品年鉴撰写规范和史识意识》等为题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丰富、涵盖全面,对《福建年鉴》新老撰稿作者有较强的提升帮助。参训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兼具理论性和实用性,并有针对性地聚焦年鉴撰稿所应具备的主要知识和基本要领,受益匪浅。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