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山东省党史史志业务骨干培训班在临沂举办
2022-09-08【打印】

 

  2022年8月29日至9月2日,山东省党史史志业务骨干培训班在沂蒙干部学院举办。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姚丙华作开班动员讲话,沂蒙干部学院副院长邱长来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各市、县(市、区)党史史志机构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培训班。

  姚丙华指出,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各位业务骨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在学理论、精业务、悟精神中,做到知大局、明方位,进一步开创党史史志事业发展新格局。

  培训班上,烟台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二级调研员李迎春,临沂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原院长、一级调研员李洪彦,方志出版社志书编辑二部副主任陈菁等同志先后作了题为《方志基本理论与实践》《正确理解和把握沂蒙精神的新内涵》《中国名镇志名村志丛书编纂思路及创新方式》的专题辅导讲座;观看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樊锐,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编审刘荣刚分别在全国党史和文献干部培训班上所作的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新时代部分党史研究和编写的几个问题》《党史著作的编写历程及其启示》的授课视频;还开展了红歌教学和红色电影教学。

  所有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切合当下需求,授课专家经验丰富、指导能力很强,大家在思想理论和业务实践方面都获益匪浅。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