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常州史稿》荣获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2019-12-05【打印】

  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五个一工程奖对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创作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20191128日,常州市召开市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编撰的《常州史稿》荣获优秀作品奖。

 

  20129月启动的《常州通史》(后更名《常州史稿》),作为常州历史文化名城建设软件工程项目,凝聚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实行专家主持、专家撰写、专家评审全面以史学专家为参与主体的成书思路,以及顶层设计、透明机制、规范管理原则,邀请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熊月之教授担任学术主编, 一批史学专家和史学博士组成撰稿队伍,还邀请市委市政府研究室原任和现任领导主笔改革开放后的当代史部分。

 

  作为一项开创性工程,《常州史稿》第一次将常州的历史从史前文明一直贯通至2010年;第一次将常州历史的记述范围从政治、文化等方面拓展到经济、社会、市政、生活等更宽领域;第一次从学术角度总体梳理和概括常州城市发展的基本脉络与规律,它填补了千百年来常州的史学空白,实现了通史类著作零的突破

  

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