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江苏省昆山市志办公室获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2020-03-31【打印】

  202036日,昆山市作风建设暨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召开,会上公布了2019年度综合考评结果,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蝉联综合考评第一等次。 

  2019年,昆山市志办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发挥地方志“传承文明、记录历史、弘扬文化、服务社会、借史鉴今”的作用。一是创新改版《昆山年鉴》,发挥年鉴的价值,做到编修致用;同时推动昆山开发区、张浦镇、巴城镇、淀山湖镇、周庄镇、锦溪镇“一区五镇”的年鉴试点工作,逐步实现市镇两级年鉴全覆盖,打造区镇年鉴集群。二是启动《昆山对口支援新疆阿图什市建设志(20112019)》《昆山昆曲志》《昆山市统一战线工作志》《昆山政法志》等专业志书的编纂工作,用方志的角度记述具有独特存史价值的重大事件、活动,以及独特的地域文化、地情特色。三是围绕乡村振兴建设,加强对昆山高新区、陆家镇村志编修工作指导;《江苏省名村志丛书·姜杭村志》经省志办验收,已纳入出版序列;《中国名镇志丛书·锦溪镇志》经过三轮修改已正式出版发行。四是根据全市中心重点工作和年度热点,深入开展地情研究,充分挖掘地方历史文化资源,全国方志系统首部名镇影像志《周庄影像志》于422日在央视七套首播,并由新华社转载播放;编纂出版《周庄古镇保护与旅游发展口述史》《旧志今读——昆山乡镇故事》等地情书籍和读本,生动活泼、精干实用,强化方志文化推广普及,得到了广泛好评。 

(昆山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