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相关同志被授予 “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21-08-02【打印】

  2021年6月21日,为表彰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进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政府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李洋同志被授予“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李洋于2019年7月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派驻兴安盟突泉县学田乡学田村参加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驻村期间遍访学田村61户贫困户,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与工作措施,宣讲扶贫知识与低保评定等相关政策,协助村两委建立问题遍访台账,及时搜集、整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并第一时间加以解决。参与突泉县“牧业再造突泉”“脱贫攻坚积分争星”及垃圾分类指导工作,提升村级服务功能。协助学田乡高质量完成自治区第三方脱贫攻坚验收工作与国家扶贫绩效考核工作。熟悉掌握学田村扶贫产业主要是大牲畜养殖业和林果业发展状况,通过政策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方式,积极参与企业专项扶贫资金帮扶学田村开展肉羊肉牛养殖产业。研究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制定学田乡学田村(2019—2023年)帮扶发展规划。参加乡、村扶贫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究精准扶贫政策。

  驻村期间,李洋撰写《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精准帮扶为突泉县学田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等各类信息、文稿、调研报告20余篇。参加兴安广播电视台《只争朝夕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自治区厅局:凝心聚力促扶贫 倾情帮扶暖人心》新闻录制。深度挖掘突泉县地名文化的历史渊源,补充和完善现有突泉县地名文化的基础资料,参与了突泉县地名文化基础资料的编写工作,充分发挥了地方志文化扶贫在乡村振兴事业中的特有作用。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地方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