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洪武苏州府志》(点校本)获苏州市优秀版权奖
2022-12-29【打印】

  2022年12月,苏州市政府颁发了《2022年度苏州市知识产权(专利、版权)奖的决定》,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修订再版的《洪武苏州府志》(点校本)获苏州市优秀版权奖二等奖。

  此次苏州市优秀版权奖的评选,是根据《苏州市知识产权(专利、版权)奖励办法(试行)》的规定,经单位和个人申报、市有关部门和各地知识产权、版权管理部门推荐,评审小组初评和评审委员会复评、公示后产生。全市共有20件作品获评2022年度苏州市优秀版权奖。

  《洪武苏州府志》是苏州历史上首部冠以“苏州”地名的府志,也是江南区域的第一部府志。其前承南宋范成大《吴郡志》,后启王鏊《姑苏志》,不但内容丰富,而且具有极高的文献价值。明洪武十二年(1379)刊刻后,一直未曾再版。目前只有两个刻本、两个抄本,流传稀少。1997年,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在筹建苏州市方志馆时,得到国家图书馆的支持,获得了傅增湘藏本《洪武苏州府志》缩微还原本。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以此为底本,于20世纪90年代末启动点校整理工作,2015年首先以线装形式出版面世。之后,又用七年时间,进行重新审校、勘误和补充,使《洪武苏州府志》(点校本)后出转精,更臻完善,于2022年上半年重新公开出版。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