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四川省德阳市史志学会第一次大会召开
2021-11-02【打印】

 

  2021年10月28日上午,四川省德阳市史志学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刘晓晨,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主任、省地方志学会会长陈建春,中共德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副市长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德阳市中共党史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将德阳市中共党史学会更名为德阳市史志学会的议案,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德阳市史志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听取了候选人产生情况的说明。选举产生了德阳市史志学会理事会。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学会法定代表人变更、会员入会登记、学会章程(修正案草案)》修改等事宜。选举产生了德阳市史志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德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兆红当选为德阳市史志学会会长。

  杨兆红代表德阳市史志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就把准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加强研究宣传和队伍建设提出思路和举措。她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史志人才队伍作用,构建大史志工作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把德阳建设成为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史志人力量。

  刘晓晨对德阳的党史和党史学会相关工作,特别是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德阳市史志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陈建春对德阳地方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如何充分发挥史志学会作用,进一步推动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廖凯代表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会过去的工作,对今后史志学会如何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姿态,推动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全市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提出了明确要求。

  德阳市史志学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标志着全市“大史志”格局的初步形成,必将对德阳史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德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