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江西省地方志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1-12-15【打印】

 

  2021年12月9日,江西省地方志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省地方志学会会长甘根华代表第三届理事会作学会工作报告。南昌市史志办公室主任谢晓亮主持会议并作《〈江西省地方志学会章程〉修改说明》。来自全省的各地及省直有关单位的代表56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甘根华在工作报告中指出,省地方志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在自身建设、疫情防控、实现“两全目标”、率先启动“两志”编纂、旧志整理、专志和地情书出版、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过去五年多时间,全省依法治志取得了新进展:《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要繁荣地方志事业;地方志理论研究成果突出,宣传工作特色鲜明;各类评选表彰喜报不断,学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广大会员和会员单位为省地方志争创“第一等工作”,为江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为切实繁荣地方志事业服务。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正确方向;要加强依法治志,争取尽早出台《江西省“十四五”时期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夯实地方志工作基础;要加强宣传,服务地方志工作大局;要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学会影响力;要加强理论研究,多出高质量学术成果;要加强修志为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学会影响力。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指出问题直言不讳,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清晰,切实可行,为促进学会工作、繁荣江西省地方志事业指明了方向。

  会议选举甘根华为会长,选举了副会长和常务理事,表决通过了《江西省地方志学会章程》。

  (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