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宝鸡地情网”顺利迁入新地址
2019-12-26【打印】

  1223日,迁移新址试运行一个月的“宝鸡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网站”安全、顺畅,网页栏目清新,标志着原“宝鸡地情网站”迁移到市政府网站平台工作顺利完成,是宝鸡市级部门较早完成此项工作的单位。 

  在互联网上运行了9年多的“宝鸡地情网”(曾改名为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http://dfz.baoji.gov.cn/),创建开通于20116月,陕西地方志办公室网站群的子站,网站平台建设、技术运维服务由省地方志办承担。创办有宝鸡市情概览、历史沿革、地理环境、自然资源、历代兵事、历史名人、风景名胜、风俗民情、地方志数据库、志鉴动态、志鉴园林等一、二级栏目32个,录存地情资料和志鉴成果3500余万字,照片700余幅,累计发布各种信息30000余条。刊发的《<宝鸡简史>是我的枕边书》《溯本求源,资政有得》等100余篇志鉴信息、读志用志文章先后被《中国方志网》《陕西省情网》及报刊转载转发。网站开通运营9年来,我办立足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发挥地方志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着力打造内容丰富的特色地情网站,每年刊发志鉴动态信息、方志地情研究文章300余条(篇)以上,在服务功能上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同时,我办严格规范网站管理制度,责任分工明确,未出现过安全责任事故,并及时向省情网报送网站建设情况与信息,多次受到省地方志办公室表彰。 

  2016年以来,按照国务院、省市政府关于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的相关规定,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积极配合市政府信息化办(市大数据局)政府网站平台建设规划,历经3年多时间的筹备,整合网站原有特色栏目,丰富网站栏目资料,于20191113正式迁入宝鸡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新网站中文域名为:宝鸡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开设的主要栏目由市情概览、新闻动态、信息公开、地情文化、数字方志馆、志鉴园林、专题活动、互动交流8个版块构成。新增加的“图说宝鸡”“地情文化”“专题活动”等新栏目,将使“宝鸡地情网”更富有宝鸡特色。 

(宝鸡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