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广东省中山市档案馆“展厅导览”微信小程序上线
2020-04-03【打印】

  2020年4月1日,广东省中山市档案馆“展厅导览”微信小程序上线。 

  该小程序创新展馆服务,为广大观众提供语音导览,分设“展馆介绍”“新闻动态”“语音导览”和“联系我们”四大板块。其中“语音导览”板块收录了“记忆中山”固定主题展、“天下为公”——孙中山档案图片展两大展览的主要内容,制作普通话和粤语两种语言的语音导览,满足广大市民观展时对讲解的需求。在没有预约讲解员的情况下,只需扫一扫,手机就能变身贴心小导游,带你轻松看展览。 

  这款小程序以“智慧展厅”为设计理念,一方面帮助参观者更便利、更深入了解展览特色,另一方面可以让有意前往市档案馆参观的人员或对中山地情文化、孙中山文化感兴趣的游客提前了解展览的背景文化。程序设计整体界面简洁、使用简单,每个单元都匹配了相应文字、图片和语音导览,人们可以边走边听边看,实现“线上导览”和“线下参观”同时结合,拉近展厅与观众的距离,给参观者带来更贴心、更智能的观展体验。 

“展厅导览”微信小程序语音导览界面

  中山市档案馆“展厅导览”小程序无需下载,只需关注“中山档案方志”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号首页下方工具栏的“档案”,选择“展厅导览”即可使用。在每个展厅的入口处和每个单元导语处均设有“展厅导览”小程序二维码,参观者可随时随地扫码体验。 

  (来源:“中山档案方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