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5
2016年度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召开
2015-12-31【打印】

主席台2

2015年12月30日,2016年度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组长王伟光作题为《全面落实〈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大力推进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的报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宣读《关于对霍贵兴等21名同志进行通报表扬的决定》《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年鉴工作试点单位的通知〉》,并作总结讲话。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副主任冀祥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玉宏、邱新立出席会议。李培林、冀祥德先后主持会议。

03

王伟光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始终围绕地方志事业发展实际和需要,依法履行统筹规划、组织协调、督促指导职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工作有序、高效,成绩显著。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广大地方志工作者,凝心聚力,辛勤工作,主动作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伟光强调,《规划纲要》是我国第一部全国地方志事业规划性文件,其颁布施行,标志着全国地方志从一项工作向一项事业的转型,标志着全国地方志事业走上了规划先行、以科学规划引领发展的道路。这是地方志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必将载入地方志发展史册。全国各级地方志工作机构和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规划纲要》颁行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其科学内涵,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确保规划任务圆满完成、规划目标顺利实现。

王伟光最后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规划纲要》,以及二轮修志、年鉴编纂、旧志整理、地方史编写、理论研究、队伍建设、资料建设、信息化建设、方志馆建设、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依法治志、组织领导、指导小组办公室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十四项要求。

02

李培林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2016年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抓住“两头”,确保实现“两全”目标;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地方志工作;狠抓落实,工作考核坚持以成果为导向。

04

会上,为刚刚退出地方志工作岗位、在地方志工作机构任职10年以上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王铁鹏、霍宪章、李一是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向山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等10家首批全国年鉴工作试点单位授牌。

05

会议分成三个小组,与会人员围绕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刘延东副总理重要讲话、王伟光组长报告和如何做好2016年地方志工作等方面,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01

此次会议是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后召开的首次主任工作会议,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5个副省级城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广通、武斌、朱高磊摄影)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