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2017
齐鲁名镇名村志丛书新闻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济南举行
2017-12-28【打印】

2017年12月26日,齐鲁名镇名村志丛书新闻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随莲,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省史志办主任刘爱军出席会议。山东省史志办副主任李刚主持会议。

李培林出席会议

李培林出席会议

王随莲出席会议

王随莲出席会议

刘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爱军介绍了齐鲁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实施情况及丛书编纂情况。他指出,国家和省里高度重视乡镇村志编修工作。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明确要求“开展旧志整理和部分有条件的镇志、村志编纂”。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实施了中国名镇志文化工程和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成为全国地方志系统重要的文化品牌。去年8月,省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关于做好乡镇村志编修工作的意见》。今年9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方案》,提出“推进‘乡村记忆’工程”“广泛开展乡镇村志编修”,把省史志办列为责任单位。今年3月,省史志办印发了《齐鲁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实施方案》。经过半年积极努力,编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影响,加强开发利用,进一步形成齐鲁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品牌,更好地服务新型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邱新立出席会议

邱新立出席会议

李刚主持会议

李刚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为“齐鲁名镇名村志文化工程”标识揭牌,向编纂单位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向山东省档案馆、山东省图书馆、山东大学图书馆、山东师范大学图书馆、济南市图书馆等藏书单位赠送了志书。

李培林、王随莲为“齐鲁名镇志文化工程”标识揭牌

李培林、王随莲为“齐鲁名镇志文化工程”标识揭牌

冀祥德、刘爱军为“齐鲁名村志文化工程”标识揭牌

冀祥德、刘爱军为“齐鲁名村志文化工程”标识揭牌

(山东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