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中指办领导到北京市开展“精品年鉴回头看”专题调研
2022-11-11【打印】

  2022年11月10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崔唯航一行赴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精品年鉴回头看”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良参加会议,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恒彬主持座谈会。 

  崔唯航充分肯定了北京市的精品年鉴打造工作和“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开展情况,对3家“中国精品年鉴”编纂单位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精品年鉴”的称号来之不易,背后是很多同志长期的辛勤付出,要倍加珍惜,精益求精擦亮品牌。北京市“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年鉴工作特色鲜明、亮点不断、成绩斐然,走在全国前列,可以概括为五有:有思路、有办法、有举措、有力度、有经验,希望北京市能够立足当前,总结好经验,着眼长远,再接再厉,扎实做好年鉴各项工作。 

  崔唯航对下一步如何推进地方志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地方志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大力推进扶贫志和全面小康志编纂工作,盘点总结好今年工作,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李良对中指办给予北京市地方志工作、特别是年鉴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张恒彬汇报北京市“精品年鉴品读季”活动开展、中国年鉴精品工程实施等年鉴工作情况,北京市海淀区、东城区、朝阳区,以及今年申报中国年鉴精品工程的西城区地方志机构分别作工作汇报。 

  会议举行中国精品年鉴授牌仪式。崔唯航分别向《北京海淀年鉴(2019)》《北京东城年鉴(2019)》《北京朝阳年鉴(2021)》授予“中国精品年鉴”称号牌匾。 

  中指办相关人员,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年鉴指导处与《北京年鉴》编辑部全体人员,4部区级综合年鉴执行主编、副主编参加座谈会。 

  (中指办年鉴处)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