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大学志》《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志》通过评议
2020-04-08【打印】

  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全力保障年内完成二轮修志“两全目标”,2020年3月下旬,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以书面形式评议《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大学志》《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志》。

  以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于信汇为组长的11位评议专家,通过书面形式对《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大学志》进行认真审读和严格评议,一致认为:志稿编纂指导思想正确,总体结构完整,体例较为完备,资料比较详实,对上海大学2004—2014年的发展状况做了较为系统的总结和记述,能够体现学校办学的历史脉络、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基本符合志书的编纂原则和要求,建议通过评议。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志稿质量,评议专家就局部篇章结构设置不合理、个别史实内容记叙不完整、部分文字表述不严谨等方面问题,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

  以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方秉华为组长的11位评议专家,通过书面形式对《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志》进行认真审读和严格评议,一致认为:志稿编纂指导思想正确,内容较为全面,资料较为翔实,结构基本合理,文风端正,客观记述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建院100多年来医院管理、医疗服务、医学教育、医学研究、基建后勤、医院文化等各个方面的历史事实与现状,基本符合志书的编纂原则和要求,建议通过评议。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志稿质量,评议专家就局部内容重复、部分内容超出时间断限和行文规范等方面问题,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建议。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一级巡视员王依群对评议专家们在疫情期间坚持审稿表示感谢。希望《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大学志》《上海市级专志·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志》编纂人员再接再厉,按照专家意见修改完善,于2020年5月上旬提交市方志办审定。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