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长沙市志(1988—2012)》省级评审会召开
2020-05-26【打印】

 

  2020年5月22日上午,《长沙市志(1988—2012)》省级评审会在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五楼会议室召开。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成员、副主任(主持工作)邓建平,长沙市政协副主席、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袁志恒,省地方志编纂院市县志工作部主任隆清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蒋集政出席会议。省地方志编纂院专家、市地方志编纂室领导班子及全体工作人员、部分退休干部职工约50人参加会议。

  邓建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长沙市志(1988—2012)》前一阶段的编纂工作。他认为,《长沙市志(1988—2012)》具有观点正确、资料翔实、体例规范、亮点突出等特点和优势,同时,邓建平也指出志书目前仍存在部分篇目归属不当、部分内容略显繁琐、涉密敏感信息待斟酌等问题。邓建平强调,下一阶段需在优化篇目结构、取舍增减内容、避免资料交叉越界等方面继续下工夫。

  袁志恒在致辞中对省级专家和以书面形式参与评审的地市(州)方志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本轮志书记述的25年中,敢为人先的长沙人民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解放思想、锐意创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绘就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史画卷,本轮志书客观、真实、全面地记载了这一段时间的发展变化,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虚心接受评审意见,认真做好修改完善工作,编纂出质量过硬,能资政辅治、堪存堪鉴的志书。

  市地方志编纂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习加作《长沙市志(1988—2012)》编纂情况介绍。《长沙市志(1988—2012)》总纂室全体人员参加评审交流。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长沙市志(1988—2012)》政治观点正确、篇目设计合理、动态资料丰富、述体运用充分、整体基础较好、存史价值较高。同时,也指出,送审稿的部分篇目设计、内容处理、资料整合、记述方法、行文表述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进一步调整和修改。

  (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