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新疆抗日战争志》终评会召开
2022-01-04【打印】

  2021年12月27日,《新疆抗日战争志》终评会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魏占海参加并讲话。会议由一级巡视员吐尔地·阿西木主持。 

  《新疆抗日战争志》编纂委员会部分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专家,重点围绕是否坚持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是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篇目结构是否合理,资料是否存真求实、是否合理利用、是否存在缺漏,行文是否严谨规范,是否严格落实相关保密规定要求等对志稿进行评议,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魏占海对评审及后续修改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正确对待历史,客观、全面、真实反映历史。二要反映全民族抗战,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新疆各界各个阶层的全中华民族抗战。三要突出党的领导作用,以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疆抗日战争中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主线,在重大问题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纪要和白皮书精神上来。四要突出志书的特点,进一步提高编纂质量。 

  就落实专家修改意见,吐尔地·阿西木要求加强统稿,严把政治关、体例关、史料关、文字关、保密关,确保志书质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