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雍正《重续鄠县志》
2019-09-24【打印】

  雍正《重续鄠县志》 鲁一佐修,周梦熊纂,5卷。成书于雍正十年(1732),记事止于雍正八年(1730)。主修人鲁一佐,直隶正红旗汉军附学生,雍正六年(1728)任鄠县知县。九年(1731)接知府饬令重修邑志,但此时距前志仅14年,可续之事不多,因奉命行事,诚惶诚恐,自感“鄠县小邑,西周丰京故里也。历来人物制经,辉煌千古,冠冕三秦,探讨一有弗周,咎将何及!以是承檄之下,彷徨累时,莫知攸措”,该志在康熙《鄠县志》的基础上补辑增续而成,分补遗、建置、官师、人物、艺文等5门,各为1卷。因补前志疏漏,续近期之史料,故与康熙《鄠县志》合刻,共6册,前4册为康熙《鄠县志》,后2册为雍正《重修鄠县志》,特点是收录艺文较多,全书约3.6万字,其中艺文篇约2万字。北京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存有雍正十年(1732)刻本。 

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