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东莞市万江区志》
2019-09-25【打印】

  《东莞市万江区志》是中华书局于2010年出版的图书,由《东莞市万江区志》编纂委员会编。万江街道位于东莞市的西北部,东江下游,珠江三角洲中部,是东莞市区的组成部分,为东莞市四个街道之一,东莞市区副中心之一。辖区面积48.6平方千米,下辖29个社区居委会(2018年数据)。东江及其支流环绕全街道,水岸资源丰富,素有“鱼米之乡”之称。万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于明朝天顺八年(1464年)立村,文物资源丰富,有金鳌洲塔、吕洞宾庙、重光学社等一批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重视“非遗”文化传承,庾家粽子、新村腐竹先后入选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岭南水乡文化盛行,万江“龙舟月”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氛围浓厚,曲艺书法历史悠久,是“广东省粤曲之乡”“广东省民族民间艺术之乡”。《东莞市万江区志》凡百余万言,工程浩大,历经二十余个春秋编修,于2010年出版。该志客观系统地记述东莞市万江区的自然、地理、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社会、人物等方面的历史和现状,具有地方特色。记述上限记自事物的发端,下限至2007年,大事记至2009年。该志由序言、凡例、概述、大事记、专志、附录、后记等部分组成,采用述、记、志、传、图、表、录等体裁。按照事以类从、要项齐备的要求编排,共21篇,95章,306节。《东莞市万江区志》全面反映万江的自然地理、建置沿革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现状,贯通古今,纵览百科,跨学科、跨门类、跨行业,可谓是一部万江的“百科全书”。

(来源:方志东莞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