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成都改革开放志(1978—2018)》
2021-12-24【打印】

  原标题:《成都改革开放志(1978—2018)》——用地方志视角讲述百年党史精彩篇章 

  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中国改革开放历史画卷,投射在成都这座内陆都市,留下了哪些被铭刻的历史印记?自古勇于创新、敢为天下先的成都人民,在1978—2018这40年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又续写了哪些辉煌与传奇,创造了哪些新中国的第一呢? 

  由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编纂,成都地图出版社出版的《成都改革开放志(1978—2018)》,于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经修订之后推出。全书约75万字,分10章47节,全景式地呈现了成都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发生的沧桑巨变,以及发生这一巨变的逻辑脉络。 

  该书特点有三:一是史与志结合,分“破冰探索”“破壁城乡”“简政放权”“改革攻坚”“走向世界”“统筹城乡”“结构转型”“高科技成都建设”“全面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建设国家中心城市”10个篇章,将成都人民的创新创造精神融进改革开放宏大历史叙事之中。二是用资料说话,大量采用志书、年鉴等地方志资料,并参阅中央及省、市党政机构的权威出版物,全面、客观、系统地记录了一座内陆城市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的崛起之路。三是把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作为贯穿全书的主线。用一座城市40年的发展历程,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创新创造事例,生动诠释了坚持党的坚强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成都改革开放志(1978—2018)》是成都市、也是四川省第一部区域性改革开放专志,其既遵循志书基本规律,又突破传统专门志体例的守正创新写法,在全国同类书籍中也具有探索意义。该书从地方志视角讲述改革开放这一百年党史的精彩篇章,对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具有现实意义。

(来源:成都方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