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公室(区地方志办公室)到双龙西社区开展党史宣讲

日期:2022-01-05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12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公室(区地方志办公室)党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到南磨房乡双龙西社区开展党史宣讲,并向社区赠送朝阳党史有关书籍100余册。双龙西社区离退休党员干部及区委党史办全体在职党员干部等40余人参加。

  此次宣讲由区委党史办公室(区地方志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郑希智主讲,他以“传朝阳红色薪火 铸百年初心使命”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导引,围绕“播撒信仰火种的革命先驱——马骏”“东郊区党组织的建立及其革命活动”“五里桥谈判——叩开北平和平解放之门”“四九一电台——开国大典的电波从这里传出”四个主题,辅之大量珍贵的照片、翔实的史料,生动讲述了发生在朝阳的一个个革命故事,引导社区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朝阳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聆听讲座后,很多社区党员群众表示,自己工作、生活在朝阳,但对朝阳区的很多历史并不了解,讲座内容贴近朝阳实际,生动解渴,让人受益匪浅,听完后更加热爱朝阳这片红色沃土了。

  党史宣讲是朝阳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直坚持的重要形式。今后,区委党史办公室(区地方志办公室)将进一步锤炼宣讲队伍,打造宣讲精品课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公室、区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