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日期:2022-02-10

  2022年1月28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部署安排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任务。馆党组书记、馆长宗翡作总结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邓弋青到会指导。 

  会上,宗翡从抓组织领导、抓学习教育、抓用好资源、抓宣讲宣传、抓支部活动、抓为民办事等六大方面,总结了市档案史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归纳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担当精神、永葆政治本色等方面取得的收获,就下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五项任务要求:一是要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围绕增强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是要把践行对党忠诚贯穿始终,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厚植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走好走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是要把推动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强化使命担当和斗争精神,大力推进档案史志事业迈上新台阶。五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持续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进一步推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无锡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的一年中以更加出色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