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省地方志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2022-02-11

  2022年1月1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在省方志馆召开。办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丘洪松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1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陈华康指出,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二是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地方志特色工作相结合,多措并举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全员覆盖、有效覆盖。三是坚持以人民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四是坚持问题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紧扣主题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交流思想收获、查找差距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五是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地方志重点工作落实,推进地方志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六是坚持办党组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落实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丘洪松强调,全办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端正态度,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二是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地方志工作成效上下真功夫。三是要在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下真功夫。四是要在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上下真功夫。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