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地方志机构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日期:2022-03-02

  近期,各省地方志机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四 川

  2月18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主持会议。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陶利辉,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以政治建设为首位,以支部建设为引领,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方志事业为纽带,打造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团结合作、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方志队伍”目标,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北 京

  1月26日,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室(办)主任李良讲话,副主任张恒彬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副主任陈志楣代表领导班子总结全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副主任刘岳主持,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李晓莉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议指出,全室党员干部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一是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室内党史学习教育。二是发挥专业资源优势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全部如期圆满完成。

天 津

  1月25日,天津市档案馆(天津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劲枫到会指导,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作总结报告。馆党委班子成员、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馆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指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档案方志工作必须胸怀“国之大者”,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增强历史自觉,筑牢初心使命;增强历史主动性,进一步强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

上 海

  1月25日,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生键红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姜复生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员罗天雨到会指导。洪民荣强调:一、继续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二、继续提升思想理论武装。三、继续加强宗旨与服务意识。四、继续提倡奋发奋进的精神。五、继续激发自我革命的勇气。

贵 州

  1月24日,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馆长(主任)欧阳志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泓到会指导并讲话,副馆长(副主任)王贤赓主持会议,副馆长(副主任)黄远良、田红出席会议。馆(办)全体党员干部参会。徐泓指出,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公室)聚焦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讲好党史故事、讲好贵州故事,成效显著、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在坚持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结合实际、凝练特色,一些好例子、好经验被省级媒体多次聚焦报道。要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黑龙江

  1月21日,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室主任何伟志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副主任章磊主持会议,副主任陈春雷、一级巡视员车迎坤、二级巡视员张梅出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金迎春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何伟志指出,经过党史学习教育,全室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意识、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历史自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守正创新推进史志事业发展的精神风貌进一步焕发。

江 苏

  1月21日,江苏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对省地方志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会议由二级巡视员许善军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小组和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同志参会。省地方志办公室突出方志特色,把党史学习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有机结合,14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全部完成,“江苏方志大讲堂”、全媒体名镇名村志、地方志基础知识网络培训等为民办实事品牌项目也得到社会各界欢迎和充分肯定。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了思想之基,江苏方志工作进一步焕发了生机活力。

河 南

  1月21日,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管仁富强调,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注重巩固提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是提升能力作风,推动史志事业再上新台阶。

重 庆

  1月21日,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主任刘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刘文海强调,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地常态化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把典型经验、成熟做法、有效措施、特色亮点进行总结提炼。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矢志不渝厚植为民情怀,强化实干担当作为,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着力构建富有针对性、科学性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山 东

  1月18日,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院长赵国卿出席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林杰主持会议,副院长董立新、王坦、姚丙华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裴少红,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院党员干部80多人参加会议。赵国卿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院既做“规定动作”又做“自选动作”,探索形成了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一是突出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二是突出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三是突出守正创新、树牢正确党史观,四是突出开门学史用史、提升服务社会水平。

广 东

  1月17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在省方志馆召开。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11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卫传达相关会议精神。陈华康强调,一是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在持续推进地方志工作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做好“三服务”。三是在持续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安 徽

  1月12日,中共安徽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院长程中才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国雨、成员高来鑫到会指导。副院长施昌旺主持会议。院领导吴静、王国健、朱贵平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程中才强调,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更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开创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广 西

  1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梁金荣,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唐中克、朱东风出席会议,全办党员干部职工40多人参加会议。梁金荣对全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一是办党组强化责任担当,以上率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二是自选动作创新出彩,努力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地方志特色。三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四是抓转化促进,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辛正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