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专题学习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日期:2022-07-22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2022年7月15日,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砥砺方志初心使命”专题学习会,邀请中共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周贤山作专题授课。办党组书记、主任姜巧玲,党组成员、副主任柳云飞、汤林平、郑国军,一级调研员姚卫国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会由郑国军主持。

  会上,周贤山以“中国共产党在南京”为主题,从“百折不挠、领导南京人民革命翻身做城市主人,发愤图强、先进社会制度凝聚力量建人民城市,锐意进取、体制创新推动城市实现跨越式发展,守正创新、治理现代化建设强富美高幸福都市”四个方面,用珍贵史料、革命故事、翔实数据,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奋斗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化了对南京红色革命文化和红色革命精神的理解,为方志人牢记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了新的思想动力。

  会议要求,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学习党史作为一种习惯,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悟学,进而深化对历史进程的认识、历史规律的把握、历史智慧的运用。要增强历史主动精神,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继承和发扬党史里蕴含的丰富经验和科学理论,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以更清醒的头脑砥砺前行。要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增强斗志,担当作为、奋力拼搏,不断开创方志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京市地方志办公室)